淡圈

活在二次元和三次元交界处的孩纸

【恶友】你怎么这么傻【赤花梗】

  “喂,小矮子!”金麟台芳菲殿再次响起某位客卿那放浪不羁的声音,“我说,今天咱去哪吃汤圆啊?”

  “额……成美,你确定你是去吃汤圆,不是去掀摊子?”一位面相俊美,墨发如丝的金衣男子缓缓走进芳菲殿大门,“还有,别叫我小矮子!”

  “嘁,虚伪!”薛洋伸了个懒腰,从金光瑶的塌上跳了下来,抓起桌子上点朱砂的笔,沾了点朱砂,“今天怎的没点朱砂,我的敛芳尊?”

  “嗯?”金光瑶欲抬手,却被薛洋一把拍下,“成美,你干嘛?”

  “别动!”

  薛洋微微眯起眼睛,将朱砂点在金光瑶的眉间,恶趣味地用力戳了戳,心里默默道:这小矮子生的还挺标致!

  金光瑶皱起眉头,眨了眨眼,薛洋长长的睫毛如两只蝴蝶一般扑朔着,挠的他心头痒痒的:“成美,今天……”

  薛洋回神,一把将朱砂笔拍在桌子上,嘴角邪笑了一下:“今天你薛爷爷心情好,就不去掀摊子了!”

  金光瑶微微笑着,忽然,他猛烈地咳嗽起来,喉咙深处涌上一阵腥甜。他暗叫不妙,赶忙捂住嘴,一把推开想靠上来看看的薛洋,向铜镜后面的密室跑去……

  金光瑶颤抖着摊开手,几瓣血色彼岸花瓣正安静地躺在一摊猩红的血里,深深刺痛了金光瑶的眼……

  眼?不提还好,一提到眼,金光瑶便想起自己的右眼最近总是隐隐作痛,视力也是大不如前……

  “赤花症……”金光瑶喃喃自语,突然“扑通”一声瘫坐在地:成美啊……你这真是……要了我的命啊……

  赤花症唯一解法便是……心爱之人的怨恨……

  当金光瑶失魂落魄地走出密室时,薛洋正百般聊赖地坐在芳菲殿的塌边玩弄着帘子上的串串琉璃水晶。

  薛洋见金光瑶走了出来,一脸担忧地凑了上去:“怎么了小矮子?”

  金光瑶鼻尖一酸,一把抱住薛洋,拼命止住眼泪,忍下喉咙深处的瘙痒,死命收紧双手,像是要把薛洋揉进他的身体里一般:“成美,你会……一直陪着我的……对吗……”

  因为我舍不得让你怨恨我啊……

  死便死罢,总归是要死,还不如在最后的时日里过的好一点……

  薛洋被问的莫名其妙,又感觉这样的金光瑶绝对不对劲,他握紧金光瑶的肩膀,将他用力一扯,与他对视,这才发现金光瑶的右眼变的模糊,好似无法聚焦一般:“小矮子,你右眼怎么了?”

  金光瑶沉默着拼命摇头,一下没忍住,咳嗽起来,几片彼岸花瓣在鲜血的陪伴下飘飘落地……

  金光瑶后知后觉般地用手去捂,可惜薛洋已经发现,再怎么捂也是徒劳。

  “这怎么回事?”薛洋眉头紧皱,“你又干了什么?”

  金光瑶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之前干了点事的反噬而已,过几天就好了!”

  薛洋不识字,没法去查阅古书,只得暂时相信了金光瑶的话:“我告诉你,你要是敢骗我,我……”

  “不会的!我怎么敢骗我们的薛大公子呢?”金光瑶笑了笑,伸手拭去嘴角残留的血迹,“今日早些休息吧!”

  薛洋顿时感觉身后一紧:“这么早……”

  之后发生的容易被屏蔽的某事我就不细说了,大家都懂……

  转眼间,一个月过去,金光瑶咳血咳花的现象不减反增,右眼也是慢慢长出嫩绿的小芽,薛洋时常听见他在夜晚痛苦地咳嗽,可不管薛洋怎么问他都不肯说清缘由……

  中元节那天,金光瑶忽然邀请薛洋去逛庙会,薛洋正好闲得发慌,也没想什么就走了,路遇金光瑶的小侄子金凌,金凌已经继任金家宗主,他挽着蓝思追,一脸复杂地看向薛洋,想说些什么,却又被金光瑶一眼瞪了回去,摇了摇头,转身离去。

  “有什么不能让他和我说的吗?”薛洋挑了挑眉,“该不会是你在外面养了个小白脸,被那孩子撞见了吧!”

  “成美真是说笑了!”金光瑶摇了摇头,“你看我这右眼,哪个小白脸肯和我走?我也就糊弄糊弄你这个傻子!”

  “是!我傻!”薛洋嗤笑一声,“我就是傻才看上你!”

  薛洋本是开玩笑般说出这句话,可他不知这句话怎么触碰到金光瑶的泪点了。金光瑶一把抱住薛洋,尽量避免右眼那笔直的花茎戳到薛洋,眼泪如同决堤的江水般流了下来:“成美……你怎么这么傻……”

  薛洋一下慌了手脚,细声细气地安慰着金光瑶,他发誓,这辈子都没有如此小心翼翼地对过谁。

  自那之后,金光瑶便时常忘记一些往事,薛洋害怕极了,他也明白了金光瑶所得之病绝不是什么简单的反噬,他不擅长与人搭话,便日夜用他仅识的几个字翻阅古书,试图寻找解法,可惜没用,金光瑶早料到会有这一天,他已经把所有关于赤花症的书籍都藏起来了……

  金光瑶还在持续忘着东西,薛洋从未像此刻这么焦虑害怕,甚至恐惧过。他害怕金光瑶有一天会忘记自己。他每天都向金光瑶说着:“我叫薛洋,是你的道侣……”

  金光瑶又反而笑他傻,自己怎么可能忘了自己的爱人……

  可他还是忘了……

  在薛洋像没头苍蝇似的找了不知多少天后,终于有一天,金光瑶忘记了全部,躺在芳菲殿的塌上,看着塌边的糖,不知为何会这么满足。

  金光瑶的嘴角扬起一丝笑意,咳出一大滩血,停止了呼吸……

  当薛洋回来的时候,金光瑶正躺在一摊猩红之中,衣服上的牡丹已被鲜血侵占,而金光瑶没有合眼,他死死盯着塌边的糖果,嘴角微扬,笑得灿烂……

  这糖是那天薛洋说好吃,抢给他的……

  “客卿,您节哀……”金麟台的下人看着面露凶光的薛洋,小心翼翼地说到,生怕一个不小心丢了性命,变成走尸。

  “说!他这是什么病?”薛洋一把扯过下人的衣领,粗暴地吼道。

  “敛芳尊这是……是赤花症……只有得到心爱之人的怨恨才能解开……”

  “为什么没人告诉我!”薛洋已经将近崩溃,手上的力气不住加紧,那下人已经将近窒息。

  “是……敛芳尊……不让我们说……的……”

  薛洋一时失力,那下人“扑通”一声被扔在地上,捂住勒出一条印的脖子,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连滚带爬地逃走了,只留薛洋一人死死抱住血中的人儿……

  “你怎么能这么傻……”

  薛洋顿时上不来气,右眼一阵刺痛,嗓子眼里瘙痒着。他赶忙用手捂住嘴,咳嗽了几声后,摊开手掌,血顺着指缝缓缓滴落,与金光瑶的血混为一体……

  薛洋看着掌心里的金星雪浪花瓣,嘴角扬起一丝苦笑……

  “小矮子,别怕……我很快就能去见你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粉丝点梗

拖了这么久,我终于说服了自己的双手去码字……

我太难了……

刚才看爱五总感觉有一集在讽刺我……

我还是改过自新吧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